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追寻党的足迹,青春与梦想同行”歌咏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4日晚,“追寻党的足迹,青春与梦想同行”——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歌咏大赛暨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课学生实践汇报在我校长安校区六艺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音乐学院教学院长王拥军,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声乐系主任朱磊,作曲与音乐学系主任宋超,2017级音乐学2班班主任荆嫄,2017级音乐学非师范班班主任王慧,作曲与音乐学系教师康瑛、井碧媛、欧阳文思,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杰,以及音乐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歌咏大赛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任课教师张娟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仪共同策划组织,也是作曲与音乐学系教学实践活动之一。

本次歌咏大赛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探索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课堂教学改革新模式,以“小组合作”与“学生展示”为特征,为青年学子搭建艺术实践平台,引导广大学子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本次歌咏大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均来自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音乐学(非师范)和音乐表演专业四个音乐班。大赛在“一颗红心”组带来的歌曲《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让我们荡起双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绣红旗》《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流露出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学习雷锋好榜样》《珊瑚颂》《军民团结一家亲》,让我们再次领略到共产党员的优秀风采;《乡间的小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橄榄树》《大海啊,故乡》《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渝冀琼”组带来《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与赞美之情。《同桌的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同一首歌》《笔记》《青花瓷》展现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优秀风貌,“都挺好”组表演的《国家》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掌声迭起。全场比赛中,表演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通俗、民族、美声唱法齐聚,充分将专业性与审美性进行了有机的结合。

由音乐学院五位教师组成的专业评委恪尽职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判,现场两位公证员全程参与监票。大赛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最终“一般学习一般恋爱”组表演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DuangDuangDuang”组表演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和“吉祥队”表演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其中,“吉祥队”荣获最具台风奖,“齐嘚隆齐咚锵”组荣获最具演绎奖,“一般学习一般恋爱”组荣获特别创意奖。根据现场观众的微信投票,“陕明星”组被评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最后,音乐学院教学院长王拥军老师为此次歌咏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从“珍惜”“提升”“创新”三个方面指出:本次大赛是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尝试,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模式创新。无论从节目的制作,还是在场参赛学生呈现的精彩表演,都展现出音乐学院学子最美风采,希望青年学子们更加珍惜大好时光,不断进行个人能力的提升。

本次歌咏大赛从组合名称、参赛曲目、歌曲解说、作品编排至舞台设计等,均由各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完成。通过小组合作展示的形式,让学生在歌声中对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一个深切的感受,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与集体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关闭
上一篇:学风建设 深入挖掘 持续推进——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 下一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来心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