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食光礼赞”综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6日晚19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于雁塔校区崇鋈楼三楼归仁堂举2018-2019学年度“食光礼赞”综合表彰大会。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副院长张宝善,学院教师林德慧,韦露莎,刘玉芳,团委书记刘笑,研究生辅导员张媚,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婉军,本科生辅导员魏云、段林超、祁美琪参加了会议。

刘先锋在致辞中指出,学生们应该牢记“自信”、“勤奋”、“开拓”、“创新”四个关键词。自信即专业自信、个体自信;勤奋即努力学习;开拓即拓宽知识面与视野,大学生要多锻炼基本能力;创新即结合专业知识创新,敢于质疑,要拓展知识面和兴趣广度,将自己打造成通识型人才。同时,他对获奖同学和集体提出表扬和祝贺,号召在场同学们向各位获奖同学和集体学习。

接下来,刘笑老师宣读了此次表彰大会的表彰决定。颁奖环节正式开始,“食品英才”获奖者龚小曼同学、从学习方面、工作生活方面、科研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经验。她告诉同学们学习不能松懈,要端正态度,注意学习效率,量化目标,积极参加各种项目,坚定自己的信仰。“优学宿舍”代表吴天乐同学、分享了宿舍环境对于成才的重要性,号召在座同学用努力、宽容,自律,包容和爱构建更多的优学宿舍。“体育运动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彭丽君同学回忆了她参加一二九长跑,校运会的经历,表示正是有了同学们的精诚合作,众志成城,才有了一个个成绩的取得,她号召同学们不怕艰苦,甘于奉献,一起创造学院体育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学生会优秀部员”获奖代表杨雨锦同学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加入学院学生会一年以来的甘苦和收获,分享了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成长体验。颁奖仪式完毕之后,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总结致辞,他对获奖者们取得的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之后,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给同学们表明“厘清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合理安排时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学院学生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美好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至此,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度“食光礼赞”综合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此次表彰大会对营造“学风优”、“学风正”、“学风良”的学院氛围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将朋辈教育纳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食品学院将继续引导优秀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影响更多的学生筑牢基础,提升素质,增强能力。

关闭
上一篇:生科院召开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介绍及宣讲会 下一篇:学风建设 深入挖掘 持续推进——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