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哲政人,出发!——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8日晚7时,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逸夫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袁祖社、党委书记李有谋、副院长王蓓、石碧球、刘冬、辅导员苏静和全体2019级本科生新同学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主持。

李晔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的相关情况。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共有194人,来自全国21个省。其中,哲学大类新生37人,公共管理大类新生157人。入校以来,新一届哲政学子在军训工作中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学得了基本国防知识,增进了团队合作意识。学院慰问了参加军训的新同学,金延、王颢等老师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和专业认知教育,全体新生于9月6日上午赴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了“认家”活动。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下,新生们备受鼓舞,踌躇满志,即将正式开始大学学习生涯。

公共管理专业三班新生郑心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畅谈了考入师大、加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感受。她说,考上师大,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事。初入哲政,处处感受到老师们的用心用情,令人感动。谈及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她认为,哲学学子应践行自己潜心从文,成为大师的理想;公管学子更应有“站在桥头不让,扛起红旗不放”的豪迈之情和“风范强正,明练政体,常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

学院领导为新生寄语。院长袁祖社教授以“美好”看待“开端”。他认为,每一次开端都是新的转折,既是确定的、又充满着巨大的可能性和不确定性,充满愿景、期望、无穷的想象力和吸引力,是具有节点意义的新的选择。希望全体新生以坚定的信念和高远的人生志向、独立的思维和优良、健全的人格,始终充满理想和激情,在张扬青春中健康、快乐成长。副院长王蓓教授强调了学习的计划性,希望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强化意志力训练,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取得新进步。副院长石碧球副教授以“发扬青春的精神”为题,勉励新生们发扬“思辨、求真、开放、包容、奉献”的精神,珍惜成长和发展的机遇,全面成长成才。副院长刘冬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还要养成勤于学习、勤于运动的好习惯。副书记李晔副教授号召同学们树立登高望远的大志向,坚定踏实求学的决心和行动,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习惯。

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的理想在于成就学生的梦想,“大学是学习如何成长为‘大人’的地方”,是使自己真正“成人”“成才”的场所。李书记以“理想”“习惯”“自律”“奋斗”为关键词,希望新一级哲政人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通过实实在在的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心中有梦,方能翱翔于天际。美丽的师大是学子们成就梦想的沃土,哲政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如春风化雨般感染、影响着每一位哲政英才。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个哲政人将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努力践行崇真、尚行、弘道、担当的哲政精神,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

关闭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王启龙院长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主题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