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王启龙院长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明确奋斗目标, 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近日,外国语学院王启龙院长给2019级外语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做了题为点亮梦想,启航人生——外国语学院为你撑起理想的风帆的入学教育报告。鲁燕副书记和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屈婉婷老师、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鲁燕主持。

王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特点和教学状况等相关情况。随后王院长从四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

首先,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崇高信念,追求远大理想,这是自身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也是国家和社会对大学生的期盼和要求;其次,王院长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外院学子,一味地埋头于本专业的学习并不可取。在踏实刻苦地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学习主动性,扩大个人兴趣点,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扩大知识面,建立广博的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能够将外语与其它专业技能相结合,熟练运用语言工具;再次,王院长结合学生成长案例,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总钥匙”。在校园生活中能够彼此包容,向难同学伸出援手。在大学学习中,正确坦然地面对评奖评优结果,不骄不躁不攀比,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最后,王院长向新生们提出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的要求。希望大家在离开父母的求学过程中,能够管理好自己的起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同时不要忘记关心父母孝敬老人。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将陆续开展,祝愿新生能够在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有所成,开启灿烂美好的学习生活。


关闭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马正平书记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首场报告 下一篇:哲政人,出发!——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