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马正平书记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首场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近日,外国语学院马正平书记在5104教室给新生做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强国时代下外语类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副书记鲁燕主持报告,辅导员屈婉婷和全体2019级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马正平书记首先肯定了军训后的新生们,指出了军训在提升集体荣誉感、普及国防知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的作用,从时代变化的角度说明了强国时代对青年的要求。马书记讲到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家急需各个领域的人才,要求青年学子要有高度的家国情怀以及责任心和担当精神。马书记向新生们列举了各类外语类大学生成才的发展方向和职业选择,并号召大家以众多杰出校友为榜样,在师范院校的“国家队”陕师大中积极求学,不断深入,精益求精。

马正平书记言辞恳切地向新生们讲解了四点从大学伊始就要重视的问题。第一,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同时也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号召同学们加强日常的锻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第二,要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师长,要重情重义,处理好与同学舍友之间的关系;第三,时刻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第四,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勇敢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能做到笑对生活中的不如意。

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王艺璇表示,聆听书记的报告后,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外语学子肩负的使命,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和前行的方向。作为强国时代的外院新生,将敢于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不断拓展丰富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当代青年。


关闭
上一篇:中秋话团圆,民族一家亲—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和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王启龙院长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