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年度人物路鹏飞事迹

发布日期:2020-07-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路鹏飞,男,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7月出生,山东泰安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主持参与勤助项目国家级大创计划三项,创办西安延途红旅设计工作室,致力于革命老区红色资源设计与推广。

曾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省级特等奖、校级特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三等奖、西北赛区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会奖旅游竞赛三等奖、陕西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赛道)金奖 、陕西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二等优秀奖学金等荣誉。

立科教报国初心 做经世致用之学

路鹏飞同学崇尚科学,心怀科教报国之情,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工作,自大一起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多项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针对西安文化旅游差异化发展命题,经过一年的深入研究,从理论上为城市文化旅游程度阈值判断提供依据标准,依据西安文旅发展提出周秦汉唐文化区块链划分,西安文化特区的路径设计。所完成《基于游客感知的西安文化旅游吸引力测评研究》从全国2200余所高校200多万名大学生的10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9年他所主持《城市群旅游空间错位因素及形成机制》顺利通过评审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此后他还陆续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省级一等奖、国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三等奖,两项服务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产品设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金奖。

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社会建设大局

自大一起,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心怀感恩之情,通过专业服务回报社会。一年中他连续五十天在外地进行社会实践和田野调查,完成多份旅游基础调查及资源开发设计,先后奔赴湖北省武汉市、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扎尕那村、汉中市天坑群、延安市宜川县、安徽金寨县和宁夏中卫,开展扶贫共建调查、城市旅游发展调研等实践活动,实践事迹被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北教育网深入报道。在校内,他通过自身双创经历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我校勤助实践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支持下,带动超30余人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并获得优秀的成绩,实践团队事迹在全校社会实践出征大会及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青春分享会上作典型宣讲。同时,他作为陕西师范大学“创梦之星”宣讲团成员,为全校义务宣讲多场,覆盖人数超千人。因其出色的社会实践成绩荣获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肩负创新创业使命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老区是有着悠久光荣历史的一片热土,由于地理位置以及历史原因经济发展滞后于国家总体建设,国家提出的“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和“精准扶贫”的理念,点燃了千万万青年在祖国农村田野创业做事的热情,路鹏飞同学同样怀揣朴素的热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立足专业知识,先后创办延途红旅工作室,“珍硒”农产推广平台,致力于老区红色资源活化设计和特色农产品推广,为革命老区尽自己一份贡献。立足三秦大地,服务陕西民生是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延途红耀双城》结合革命老区实际,将西安延安两市红色旅游资源对接,设计多条线路,扎根革命老区,弘扬革命精神,使产品更富生命力,项目核心产品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陕西对接活动,并与延安地方文旅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有力提升了革命老区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发展。在全国的舞台上路鹏飞同学也发出了嘹亮的师大声音,结合全国旅游策划大赛,路鹏飞同学带领团队编制设计《红耀皖西》方案,以“助力老区脱贫奋进之笔,书写老区发展崭新篇章”主题,依托优质红色旅游资源,以营地产品为节点,伴之景区互动产品和文创伴手礼产品,使社区居民成为产业经营者,积极参与旅游活动,在帮助居民获得生计的同时也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对旅游资源的保护意识。方案得到安徽省文旅厅、六安市高度评价,项目已与金寨旅游发展委员会全面对接。

回首过往,路鹏飞同学感恩伟大时代带来的机遇,感激母校无微不至的帮助,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面对未来,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凝聚团队力量在三秦大地创业干事,做一颗红烛光,为民族复兴时代筑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推荐意见:

路鹏飞同学思想坚定,积极向组织看齐,学习勤奋,成绩名列前茅,善于创新,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带领多名同学在科研创新、大众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任班组织委员工作期间责任心强,事业感重,能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并主动作为。同时,在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生  马昕雨

教师推荐意见:

路鹏飞同学在课程学习与科研工作中认真踏实,逐步积累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所提出的研究内容适度并有新意,研究成果也多有特色和创新之处,较为关注国计民生的关键性问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创新创业工作中致力于脱贫攻坚,围绕产业升级等战略性问题进行探究,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抱负和胸襟。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冯庆副教授

学院负责人推荐意见:

路鹏飞系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管理专业1701班学生。该生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学业成绩前两年列专业前三名,主持参与国家级大创及勤助项目5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国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发起成立延途红旅工作室,致力于红色资源设计与推广,先后对陕北延安,安徽金寨等革命老区进行产品策划,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将学术科研、公益实践、产品开发有机融合,贡献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  李晋东

关闭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崔琳事迹 下一篇:2015级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