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柏建硕事迹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柏建硕,男,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2月生,山东临沂人,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现为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骊山印社社员。在校期间担任党委学工部石榴籽工作坊书法教师、颖玄书画社社长、辅导员助理、班长。

作为一名美术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他崇德尚美,虚怀若谷,以艺载教,踏实践行。国画作品《幸福中国》荣获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学生作品二等奖”;书法作品《明心见性》荣获书圣故里·魅力琅琊全国书画篆刻作品展“优秀提名奖”,《致敬·逆行》入展ACPA陕大书协“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书法展;篆刻作品《齐心抗疫》被“万印楼(陈介祺金石博物馆)”永久收藏,《南湖之畔》入选笔祖·蒙恬杯全国书画篆刻大赛,他自身还曾荣获国家奖学金、风雅颂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二等优秀奖学金、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书法大赛“一等奖”、篆刻大赛“一等奖”,以及“优秀学生标兵”、“自强之星”提名奖、“五四青年”提名奖、“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文体之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励志坚守,甘于奉献

青春需要磨砺,励志成就坚守,奉献更需精进自我。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一曲《沂蒙山小调》总是能勾起一代代人的深刻回忆。伴随《沂蒙山小调》的歌声,柏建硕出生在了沂蒙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在他耳边萦绕最多的就是父母“好好学习,丰富自己,造福他人”地淳淳教导。随着年龄的成长、阅事的增多,学习对他也越来越具有别样的意义。在2019年7月参加旬邑县社会实践时,他看到基层教师不畏艰苦,像蜡烛一样发光发热;看到驻村第一书记运用所学所知,践行知识脱贫致富时,更体会到如何运用知识作出伟大的贡献。他也渴望通过好好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实践中,去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他,始终铭记“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发前进”的信念,积极担任党委学工部石榴籽工作坊书法教师、颖玄书画社社长、辅导员助理、班长,他想用个人努力去担负更多责任,服务更多同学,力求新时代履职新作为。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个别贫困县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他积极主动参加线上全国消费扶贫推广活动,坚持自创海报和文案,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到消费扶贫和消费扶贫推广中,为祖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自己的微薄贡献。

厚德积学,追求卓越

卓越赖于自身的厚德积学,沉潜尚需适己的规划涵泳。步入师大后,他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他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调整,他确定了要像于瑾一样,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他给自己设定了每一学年的专业主攻方向、每一学期的教育知识学习、每一天的传统经典读书课和写字精进课。他把众多学习领域主次分化,逐步吸收消化,不求好高骛远,只愿做好当下。在他的持续精进下,他从平淡无奇的中等生已经跃居为所在专业综合成绩第一名,他的书法和国画作品也从刚开始的校级比赛中获奖上升到国家级比赛中获奖。在教育教学方面,他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技能大赛,并荣获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免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他积极联系陕西师范大学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衣新发教授,组织同学成立美术研究小组,探析现行美术教材,力求拓展更多美术教育资源;他积极参加大学生书法夏令营学习各项书法知识,并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在博物馆实地向少数民族大学生教授,其书法教学方式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还积极参加伯远篆刻工作室线上篆刻学习,他以艺战“疫”,尽自己所能,为防控疫情助力,创作了与抗疫有关的一系列篆刻作品,其作品《齐心抗疫》所属的十方篆刻作品在与海内外众多优秀作品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精英奖”,其作品被陈介祺金石博物馆永久收藏。

敦行致远,教育报国

怀抱教育理想,感恩每次成效,坚持敦行致远。在西安铁一中分校的实习期间,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和肯定,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在课上与孩子们的每一次共振都令他感动,他也将这份共振化作个人教师生涯持续前进的动力。在大学的四个学年,他有幸收获众多成效,这是对他一点一滴努力“攀登”的肯定,也是对他敦行致远的莫大鼓励。由于他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他被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破格招入,前路漫漫,他必将牢记“西部红烛精神”及教师的初心使命,踏上教育报国,“艺”途启航的新征程,争做一名优秀的美术老师,实现自己以“艺”载“教”、寓教于心的人生理想。

柏建硕同学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自信、自强、自立,他目标远,理想高,并能一直为之奋斗。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为人朴实、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集体荣誉感强,能够积极投身于学校、学院、社团、班级等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中去。在课余时间他还经常投身于教育博物馆志愿讲解、敬老院献爱心、社会暑期实践、全国扶贫推广等各项公益活动中,力求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他总是给大家带来很多正能量。

 

学生推荐意见:

在校期间,他还曾荣国家奖学金、风雅颂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自强之星”提名奖获、“五四青年”提名奖、优秀学生干部、文体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美术学院学生 张靖园


教授推荐意见:

柏建硕同学在学习上踏实好学、认真刻苦,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成绩突出。他的篆刻作品《齐心抗疫》被万印楼永久收藏,书法绘画作品在国家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在本科生中实属难得!在学生工作方面,无论是作为社团社长的他、还是作为班长辅导员助理的他,总能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美术公费师范生的他,积极发扬西部红烛精神,带动我院学子成立美术教育探究小组,探析现行美术教材,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总之,他综合素质突出,理想坚定、目标明确,希望他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不辜负国家的培养!

——美术学院教师 杨佳焕


学院负责人推荐意见:

该生自入校以来,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思想觉悟高、组织纪律性强,学习踏实、成绩优异,心系集体、乐于助人。积极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投身到各项实践活动中去,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到文艺为民。该生还对自己要求相当严格,行语止默严谨端正。综合素质突出,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获得学院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柏建硕,在院内充分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因此,我在此向学校予以推荐柏建硕同学评选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甄军军

关闭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标兵魏建国事迹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郭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