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张文博事迹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张文博,女,汉族,1998年12月生,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专业学生,预备党员,目前已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张文博同学自幼便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在进入大学之前,她就决心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努力充实自我,不让大学时光虚度。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表现优异,作风端正,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生活艰苦朴素。

坚定信念心向党

张文博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大学期间,她努力学习思想政治课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踊跃参加校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能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觉悟较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思想端正,为人正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砥砺前行勤积学

“学习这件事不在乎有没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在学习上,张文博同学始终秉承一丝不苟的求学态度,怀揣高涨的学习热情。三年里,她始终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她踊跃参加各类竞赛。为了提高编程能力,她加入了学院ACM/ICPC竞赛团队,在东亚洲区决赛中获得铜牌;大二下学期,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大三上学期,她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

勇攀高峰笃行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文博深知平时课堂上所接触的都是理论知识,要想学得更好,理解更透彻,必须要学以致用。因此,她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她加入了老师课题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项目研究,并且撰写了项目论文;同时,她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主持了一项省级创新项目,目前已经顺利结项。

不忘初心创未来

由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张文博在大四上学期获得推免资格,目前已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大学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历,不仅使张文博同学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了与人合作交流的能力,也让她对计算机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科研工作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帮助她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

在未来的日子里,张文博同学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朝着理想不断迈进。


学生推荐意见:

张文博同学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负责,学习刻苦,成绩优异;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校院班级活动,具有较高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实践。她在学科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参与过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和程序设计竞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并多次获得省级或国家级奖项。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 贺頔


教师推荐意见:

在校期间,张文博同学在工作、学习和思想等多方面表现突出。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积极参加校院班级活动,团结意识较强;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成绩优异,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省级大创项目,积极参与科研并发表过论文一篇,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目前已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她随和友善,乐于助人,和同学们关系融治,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不与他人攀比,遵守规章制度,尊重组织安排。

——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 王涛


学院负责人推荐意见:

自入学以来,张文博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名优秀的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她努力学好每一门课,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曾主持过大创项目,发表过学术论文一篇。

在工作中,她踏实肯干,责任心强,认真对待自己负责的每一件事,工作态度端正,能够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类任务,做到了工作中任劳任怨。

在生活中,她随和友善,乐于助人,和同学们关系融洽;不铺张浪费,不与他人攀比;遵守规章制度,尊重组织安排,能够与无组织无纪律现象作斗争。

此外,张文博同学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开展社会调研实践项目。

结合以上表现,我决定推荐张文博同学为“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冰

关闭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郭弘秀事迹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周荧荧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