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鲁燕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4-05-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理工科基础教学部辅导员鲁燕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这也是我校参评此奖项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3年12月启动,全国共有722名高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评选。评委会依据评选条件,对参评人员材料进行审核、投票和现场研议,最终确定了200名入围奖,40名提名奖和10名年度人物奖。

鲁燕2007年工作以来,一直在理工科基础教学部担任专职辅导员,目前任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团委书记兼党总支秘书,为我校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工作八年来,她先后获得“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陕西省高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陕西师范大学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知识第一名”、“陕西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带队干部”、“陕西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其参与撰写的《注重感恩教育,弘扬伟大师魂》曾获“2008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和“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鲁燕对学生工作投入了满腔热情,所开创的“鲁鲁加油站”、“面对面成长建言册”、“鲁燕老师知心话”、“辅导员理论学习剪贴本”等创新性工作方法,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取得了显著效果和广泛好评。

新闻链接:

鲁燕事迹链接:http://special.univs.cn/news/2013fdyrw/2014/0417/1037892.shtml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链

http://special.univs.cn/news/2013fdyrw/

关闭
上一篇:2015级化学化工学院——佘文研 下一篇:鲁燕和张媛媛分别获得“陕西省十佳辅导员”和“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