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学生爱心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受助学生爱心社团 >> 自强社 >> 正文

传承奉献精神,传递中国梦想——新长城陕西师范大学自强社举行2013—2014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4-07-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弘扬奉献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引领师大校园公益新风尚,67日上午9点,新长城陕西师范大学自强社在雁塔校区5204举行了20132014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芳、自强社社团全体成员、优秀志愿者代表、爱心形象宿舍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文科部历史学专业马颖主持。

自强社长安校区负责人吕洁总结了2013-2014年度社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2010年自强社成立以来,社团在学生处的领导下,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不断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公益活动,并承办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行100”和“爱心宿舍”项目,累计劝募善款62050元,切实帮助620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圆了求学的梦想。雁塔校区负责人范平对社团下学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及展望,他表示下一学年会将更多基金会的项目纳入到社团的精品活动之中,并着力打造校级精品活动,让更多有爱心的同学参与进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胡娜和霍玲玲作为“优秀爱心宿舍”代表对自强社提供的这一爱心平台表示感谢,她们通过爱心宿舍废物捐赠,明白了爱心可以很平凡,并不见得要多么伟大,哪怕平时的一个空饮料瓶、一张废弃纸张,它们聚集起来也可以变成款款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种绿色捐赠的方式很好地诠释了“爱心无价”的内涵。“优秀志愿者”代表薛婷和朱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善行100”项目中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她们从最初的一句话也不敢说到现在可以流利地同路人进行交流,并用自己的行动来关爱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就像靠自己的努力为兄弟姐妹买了儿童节礼物一般欣喜。

表彰会上,主席助理徐微宣读了评优标准,并为政治经济学院徐微等22名“优秀组织者”、美术学院肖章浩等52名“先进个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董重阳等15名“优秀志愿者”、F2-10740个“爱心形象宿舍”以及表现优秀的社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刘芳老师对自强社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做以肯定,她向所有社团骨干和优秀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及宿舍表示祝贺。她鼓舞大家要坚持本学年举办活动的积极性,并总结吸取活动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在新的学年里加大宣传力度,将爱心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使“善行100”项目取得更大的成果,造福更多的贫困学生。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使全体社员在新学年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振奋了精神,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开创社团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传承奉献精神,传递中国梦想——志愿服务的宗旨在于引导学生无私奉献,要以自强社的活动为契机,推动校园生态公益的发展,引导学生将奉献精神代代传承,用爱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爱充满师大的每一寸土地,用爱来渲染祖国花朵的美好童年,圆贫困地区小学生的童年梦想 ,传递中国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