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7日下午,我校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蒋毓新、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校团委书记王玉、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徐晨、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晨子以及2020年新入职的18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曲洪刚主持。

会上,新入职的18名辅导员依次介绍了个人情况。随后曲洪刚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冀。一要眼里有光,要热爱辅导员岗位,对工作有热情、有向往;二要肩上有责,注重自身的言行,勇担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三要手里有劲,不断在学习实践中磨炼自己,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

雒朝梁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辅导员成长规划两个角度与新入职辅导员作了交流。他介绍了现阶段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对新入职的18名辅导员完成高质量的就业表示祝贺。他强调我校学工队伍具有“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工作传统,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熟悉“校情、院情”,将辅导员的具体工作职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王玉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做好工作的“3个沟通和3个熟悉”。在实际工作中要多与学生、家长沟通,多与校内其他部门沟通,多与前辈、同事沟通。做到熟悉学生的情况,熟悉工作的流程,熟悉国内外时事政治。她谈到辅导员工作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荣耀。她希望辅导员能心中有诗、眼里有光,能在具体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辉煌。

祁斌业着重强调了辅导员应具备的情怀。首先应具备宏伟的目标,有理想、有信念,砥砺前行。其次应具备脚踏实地的做法,踏实、负责,在平凡的小事中取得收获。最后应具备师大情怀,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蒋毓新从5个方面对做好辅导员工作予以强调:一要守初心、担使命,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立德树人根本,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感恩师大,竭诚为师大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学校为新入职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与工作平台,要带着情怀和感恩之心勤奋工作。三要精诚团结,做有正知、正念、正能量的学工人。在工作中要团结真诚,互帮互助同进步。四要加强学习,常思考、常反思、常批判。学理论知识,学实践经验,学工作方法。五要务实工作,把职业梦想融入师大梦和中国梦。任何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一定要俯下身子、严格要求、久久为功。同时,蒋毓新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青年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人文关怀,学工各部门、各学院也会积极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为大家安心工作、幸福工作、快乐工作做好保障。

会后,18名新入职辅导员将分配到学工各部门进行上岗锻炼与培训,计划于下学期初到各学院一线辅导员岗位工作。

关闭
上一篇:一图读懂“石榴红”成长工程 下一篇: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