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苇”辅导员科研工作室召开团队建设暨期末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科研工作室团队建设和期末总结,做好暑假期间学习和研究工作,7月13日下午,“思苇”辅导员科研工作室线上召开了团队建设暨期末总结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主持。

李晔简要回顾了2019-2020学年度工作室学习和交流的情况。一年来,工作室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西北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老师、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弟老师等专家和学工同仁,做了疫情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干预训练、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专家型”辅导员、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撰写等专题学习和培训,开展了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工作互动和交流总结。全体成员认真参与线上、线下学习,积极参加科研训练,经常交流读书心得和工作经验,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研究习惯,取得了一些进步。

老师们逐一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绩和心得。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撰写、发表论文的过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度和薄弱环节,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屈婉婷谈了自己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申报奖项的情况,国际汉学院专职辅导员王芙坤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起草相关文件的过程,计算机科学学院崔瑜璠、美术学院孟妮谈了入职一年的学习和工作心得,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王致轩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工作的成长和体会,王颢、郭娴怡、张凡、苏静、李悦、孙若梦、张智昆等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度和存在问题。

老师们一致认为,在科研团队中定期开展学习和分享,能够使自己主动地、有意识地,同时也更有“压力”地开展学习和研究。大家还共同探讨了暑期学习的计划,畅想了下学期继续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校内外学习交流和实践工作的愿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干部成长工作坊: ——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