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7-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1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部(处)全体干部及岗前锻炼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处)长蒋毓新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雁塔校区学生事务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晨子通报了暑期留校学生和各学院学工组值班情况,并对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干部雷培强通报了2020年部(处)暑期值班安排及注意事项;教育管理科干部王宝璐对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部(处)长曲洪刚对暑假期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留校学生实际,规范有序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深入细致做好宿舍搬迁、健康打卡数据统计报送、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三是要结合疫情动态,提前制定学生开学返校、本科生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工作方案,将工作筹划在前。

会议第二阶段部(处)全体干部结合部(处)年度工作要点,对照岗位职责及任务分工,从“工作实绩、短板不足、思考规划”三个方面对个人春季学期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岗前锻炼辅导员结合近期工作情况谈了体会。

最后,蒋毓新对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她首先对本学期全体干部在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及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中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部(处)总体工作成绩和工作效果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永远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和活力,持续学习、不断进步。她强调:一要深入总结回顾本学期各项工作,利用暑期弥补工作上的“欠账”,直面工作问题和不足,走出主观舒适区,进一步激发个人工作潜能;二要充分认识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假期值班,落实假期日周查制度,及时沟通信息,做实做细各项学生工作预案,为新学期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三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假期教职工外出请销假制度,严防严控疫情反弹和各类安全风险,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生活。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干部在暑假期间处理好工作和休息的关系,调整身心状态、整装再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应邀参加2020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暨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思苇”辅导员科研工作室召开团队建设暨期末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