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石榴”班赴照金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高尚品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红色照金,枫叶满山。10月24日,我校“红石榴”班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高尚品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石榴”班全体学生,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干部米尔微提,教育管理科干部汤治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张伟超,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刘锐,“2+3”辅导员王霞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顾历史  品读精神

迎着晨光,唱着红歌,大家满怀期待地朝着目的地前进。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是本次实践的第一站,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也体会到了照金精神的深刻内涵,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学生,革命先烈们以付出和牺牲为代价,在这段历史长廊中镌刻下了永不磨灭的痕迹。

教育学院学生洛松拉姆说到: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后,我感受到了先烈们深深的爱国情怀,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学习和传承他们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如斯太木·麦麦提艾力说到:因为前辈们的艰辛付出,我们才有现在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把握机会,学习革命精神,始终热爱我们的祖国。

物读史  以史鉴今

聚微光,明方向,第二站是陈家坡会议旧址。为了更好重现历史,场馆内放置了许多栩栩如生的蜡像,生动的画面迅速将记忆拉回到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大家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照金精神的时代内涵。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生韩希玥说到:这是我第二次来照金,但我认为这次活动的意义非凡,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能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可以增进各个学院之间的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和继承红色革命精神是必不可缺的,我们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所赋予的厚望,争做时代先锋。

文学院学生余明埌说到:参观陈家坡会议旧址后,我意识到,那个年代的艰苦,物资的缺乏,都是我们今天无法想象的。革命先辈们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步履坚定  砥砺前行

爬天梯、穿崖洞,最后一站便是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气息;参观军械所、被服厂、红军医院、指挥部红军寨,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志。革命先辈们穿过一层又一层树林,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头他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我们不禁感叹他们的英勇无畏、坚韧不拔,不禁为先烈们艰苦卓绝的精神所震撼。

外国语学院学生马君姗说到: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薛家寨一站,这是我来陕西后第一次爬山,看着陡峭的漫长石梯,我不禁想,我们今日走的山路是修缮过的,那先辈们有便于攀爬的石梯吗?他们不言放弃,只因坚守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坚守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奋斗前进!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马敏敏说到:参观了薛家寨后,我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在恶劣的条件下和敌军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的精神鼓励着我要更加坚定初心,勇敢前行。

体育学院学生马海说到:很荣幸有机会能参加这次实践活动,在薛家寨山脚时,我还未感受到红军革命前辈的不容易,爬上山后,我才明白革命先烈的艰苦顽强、勇于拼搏、英勇无畏,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将成为我今后成长路上的标杆!

本次活动,师生同怀初心,共同奋进。一同前往的老师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

教育管理科干部汤治国照金之行,意义非凡。革命先辈在最艰苦革命条件下,思想和意志依然保持坚定、高昂,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绝对忠诚的崇高共产党人品质。而今天,我们更应该承蒙先辈们的教导,不断在实践中发扬传承优良品质和精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张伟超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一特别的时间段。我有幸和“红石榴”班一起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英雄们永垂不朽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给我极大启发。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应更深入学生,把握学生思想脉络,以革命前辈的“照金精神”务实进取,开拓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刘锐很高兴能陪着红石榴班的同学一起参加这次培训,我也看到了每一位同学认真努力的样子。不同民族的同学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聚在了一起,石榴籽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最终一定能成长为又红又大的红石榴。

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虽短,但照金精神会永存心中,通过实践活动,“红石榴”班学生感受了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力量,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矢志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
上一篇:我校召开师生参加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开展秋冬季节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