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秋冬季节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冬季供暖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准确掌握学生宿舍卫生安全、防火防盗情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1023日下午14:30,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部分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联合对长安、雁塔两个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秋冬季节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学生宿舍园区分布,本次检查长安校区分为7个小组,雁塔校区分为6个小组。为确保检查情况公开透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为每个检查小组配备了电子记录仪,各组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详实的记录。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我校本科生宿舍整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宿舍布置整洁温馨,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情况干净清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但仍有极个别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宿舍内用电不规范、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情况较差等不利于宿舍安全的行为。对此,检查组对宿舍环境脏、乱、差及使用违规、违章电器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批评指正;同时对宿舍卫生情况优秀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持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宿舍文化建设。

检查结束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曲洪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做好做实宿舍管理,一是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学习型宿舍建设的基础,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宿舍,以宿舍卫生检查等工作为抓手做好学生的引导教育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要利用班会、晚点名、网络平台等多途径开展教育工作,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宿舍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尤其对高年级学生要严格把关。三是强调宿舍防火防盗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要守好安全红线,加强值班巡查力度,确保学生宿舍园区的安全稳定。


关闭
上一篇:“红石榴”班赴照金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高尚品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部(处)组织开展“学工系统师生集体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