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组织开展“学工系统师生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学工力量,丰富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10月23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我校部分学工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 《我和我的家乡》。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全体干部、各学院副书记、本(预)科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通过讲述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家国情怀,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艺精品。观影过程中,随着情节的曲折变化,现场师生时而欢笑连连,时而感动流泪,时而聚精会神。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到场师生意犹未尽、交口称赞,身心上得到了放松、精神上受到了鼓舞。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表示:“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让我充分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精彩表现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勾起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国也必将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实现‘中国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炜说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最值得的投资是教育,‘范老师高妈妈’在坚守三尺讲台中传播了知识,种下了以昂扬向上、排除万难的姿态和决心战胜贫困的种子,一代代人的‘出山’,也带回更多来反哺家乡。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我们应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学生积极弘扬‘西部红烛精神’,矢志不渝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服务奉献、发光发热。”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育管理科汤治国表示:“《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一些生活中故事,反映我国各个阶层发生的一些感人变化,正是因为我们祖国母亲变得更加强大,才让人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想幸福不是应有尽有,应该在幸福中继续保持奋斗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子,做出学工人应有的贡献。”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艾鑫表示:“《我和我的家乡》叙述了五个不完美的小人物的平凡故事,在有笑有泪中,展现了家乡的巨变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最后一课”,一位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生的老人被诊断出老年痴呆后,念念不忘的是自己年轻时下乡支教,为孩子们上的最后一课。这让我不禁想起了2018年在山阳支教时,那些孩子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现在,作为陕师大的一名辅导员,我很荣幸,因为一代代师大人秉承着“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坚守在西部教育的一线,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我要努力向前辈,榜样们看齐。”

关闭
上一篇:我校开展秋冬季节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下一篇:西安医学院来我部(处)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