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教学班积极响应号召,以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学唱影片《英雄儿女》主题曲《英雄赞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录播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抗美援朝历史,感悟抗美援朝精神,坚定时代复兴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全体学生通过观看电影《上甘岭》,了解了抗美援朝期间人民战士黄继光的英雄事迹,详细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体悟抗美援朝精神。

72BB7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集体观看国创网络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的抗美援朝部分,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团支书吴静怡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通过具体数据分析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抗美援朝的艰难及和平的来之不易,同学们感悟良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习委员赵妤婕向大家推荐并介绍了关于抗美援朝历史的作品,例如魏巍的长篇小说《东方》、王树增的纪实文学《朝鲜战争》等。文艺委员胡曼奇带领大家一同聆听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等歌曲,并组织学唱了歌曲《英雄赞歌》,同学们用歌声表达自己内心对英雄前辈的敬佩与感怀,坚定了吾辈当自强的信念。

19A8B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朗诵、演唱、知识竞赛、征文多种形式多点开花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内涵,并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这一伟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1CFA2

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卓越教师实验班)利用早读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浑的歌声中开始,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把抗美援朝精神与“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树立报国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4BC8

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一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观看抗美援朝一等功臣周继成访谈录”“访退役军人听红色故事”“合唱《英雄赞歌》”等五个环节引导同学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感和对祖国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学们也积极发表感想,王康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谈道:“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吾辈们应该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发扬先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慷慨奉献的优秀品质,珍惜时光,砥砺奋斗,矢志教育报国,让“西部红烛”精神照的更宽、更亮、更远”。

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奖励活动策划优秀班级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引导学生进一步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关闭
上一篇:学工党支部开展“学生工作接待日”活动(六)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4次处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