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归仁堂举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祁斌业,艾思格语言指导中心西安校区校长王海麟,英语培训营教师李昊烨,长安区文化中心游泳馆游泳总教练刘鹏,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演讲口才训练营指导教师何明家,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研究生、舞蹈与形体艺术培训营指导教师朱文宇,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研究生王潇及258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锐”成长训练营风采展示视频。王楠介绍了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的开营情况。此次训练营开设英语技能、演讲口才、书法提升、舞蹈与形体艺术及游泳技能5个训练营,旨在进一步拓宽我校资助育人途径,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构建多元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培养受助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品质,促进我校受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学员代表孟泳言作参训交流,她表示通过授课老师的耐心指导,自己不仅在个人气质方面得以提升,同时也使得自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坚定了信念,磨炼了意志品质。本届演讲口才训练营学员鲜佳悦代表全体新学员感谢学校搭建了“精锐”成长训练营平台,并向大家发出倡议,在学习过程中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课堂纪律,怀着感恩之心,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求知态度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祁斌业从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成长成才的学生诉求、转型发展的工作需求,三个方面强调了学校举办“精锐”成长训练营的初衷、目的和意义。讲话中,他希望参训学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西部红烛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培养技能,在学习实践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组织管理者、培训教师、学生党员骨干要抓好课程规划、强化沟通服务、健全组织体系、做好安全保障,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确保取得良好育人成效。

最后各训练营指导教师分别介绍了所教授课程的具体情况。何明家表示将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生真正实现演讲勇气和自信心的提升,从而大胆、自信、从容、真实地走向未来的工作岗位。刘鹏通过课程内容和课程安排两方面介绍了游泳技能方面的相关知识,表示将在后续课程中教同学们进行具体实践。李昊烨用英文和现场学员交流了英语学习的方法、目的以及介绍了具体的课程安排。王潇表示将通过书法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们提高对书法的审美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创作能力。朱文宇表示将通过舞蹈与形体训练课程提升同学们的气质、形象和修养,从而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和活力。

关闭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6次处务会 下一篇: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勤助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