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涛为学生党员作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05-10-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党委副书记王涛为学生党员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辅导报告 为巩固我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动员阶段取得的成果,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目标、端正态度,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中去,校党委副书记王涛于9月28日、29日,分别为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的本科生党员做了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展开,分为三个部分。王书记首先指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是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紧迫任务,也是任何执政党都必须解决的重大战略课题。他通过详实的材料和生动的事例,从国际形势、国内任务、执政经验、历史教训和党面临的新情况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与会学生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是历史的必然。随后,王书记结合自己参加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决定》在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的突破和创新,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决定》归纳总结的要点,包括党的执政能力的科学内涵、55年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加强执政能力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等十个方面。他特别论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三个成为”和“一个归根到底”的总体目标及五大任务,重点阐释了党中央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的新论断以及“构建和谐社会”全新命题的内涵,并强调指出,党员同志要特别关注“理顺收入分配、维护社会公平”和“加强群众工作、凝聚人心”两个问题。王书记朴实的语言、中肯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得在座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书记对全校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学好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争当新时代的先锋。他要求学生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决定》,积极投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为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学习航天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签名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隆重举行2005级学生军训旅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