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本科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本科生管理类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睢党臣教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席海莎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席海莎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成立、发展历程,并带领党支部同志一同观看了军校学子齐聚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庆生视频。她谈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在近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如今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应不忘“久久”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小我融入大我,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分享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卫燕同志说到,最令她感动的是一位95后抗疫护士朱海秀的事迹,仅有22岁的朱海秀是她们整个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当有记者采访她请她给家里的父母报个平安时,她却轻轻地拒绝了,她说:“我不想哭,如果哭了的话护目镜就花了,我就没法做事情了。”卫燕谈到,22岁的朱海秀和我们是同龄人,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于青年学生党员来说,大家应该学习她身上的担当精神,当我们的国家、民族遇到困难时,要有冲在第一线的勇气和决心,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支部发展对象胡歉谈到,“作为外地返乡人员,今年过年刚回到老家时便按照浙江省政府的要求前往集中隔离区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不仅有专人负责给我们送饭,还有医生护士每日为我们测量体温,有需要的物品也都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为我们采购送达,隔离结束后更是收到了来自政府的慰问鲜花和防疫物品,十四天的隔离期,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温暖与感动,于是在隔离期结束后,我立刻加入了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团队,每日傍晚上完课后便前往村口的观测点值班,并登记来往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南方的冬天虽然不及北方寒冷,但我们只能待在临时搭建的塑料棚里烤着炭火御寒,虽然坏境很艰苦,但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人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青年一代不再是被标签定义的‘巨婴’,我们已经可以走上工作岗位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接着,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王安顺同志谈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而他也立志坚守这个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并结合自己的人生规划认识初心。在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与思考,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他想成为一名军人,锻造硬本领,守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若不能如此,他要成为一名人民公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振兴乡村,为此他一边积极准备入伍事宜,一边认真备战公务员考试。“当然,我也知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此我将:一是经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三是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寻求进步;四是充分利用自我批评这把利器,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毕业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是继续努力奋斗,是走向更加坚定的远方。”王安顺说到。

国际商学院党委委员睢党臣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的强大合力充分展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祝福。

关闭
上一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阶段总结会 下一篇:出发吧,哲政追梦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与线上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