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2021,“职”要我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模拟面试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请同学们保持自信,昂首挺胸。”“请注意着装,男生‘前发不过额’‘侧发不过耳’。”“请这位同学注意考官提问的意图,要学会‘捍卫’自己的专业,展示专业自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模拟面试训练营现场,指导老师们仔细记录,认真点评,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面试中的优势和问题。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拉开大幕,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毕业生参加企事业单位面试的竞争力,帮助同学们全方位检测自身面试能力,提升求职成功率,9月30日下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文澜楼C段二层报告厅举办“‘职’要我赢——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活动特邀华图西安师资中心负责人冯杰,我校人事处人事科科长张汉杰,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副书记李晔、本科生辅导员石雷霆担任指导教师,来自各专业的24名2021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兼职辅导员张诗悦主持。

此次模拟面试训练营是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未来领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首次以提高毕业生面试水平为核心目标,全真模拟企事业单位应聘面试环境,全方位检验、考察毕业生综合面试能力的专题就业指导活动。训练营设自我展示、简历指导、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毕业生互评、指导教师点评等环节。

24名毕业生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指导教师根据简历和毕业生自我介绍进行提问,现场对其综合表现做出点评,帮助学生深入挖掘自己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着装、仪态、简历制作、面试者意图分析、回答问题技巧、如何克服紧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对毕业生知识整合与能力提升、树立远大志向与注重细节等给予指导。随后,毕业生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老师们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角色选择、观点的表达方式、如何把握表达机会为自己加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训练营集训时间长达四个半小时,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我校人事处张汉杰老师谈到,毕业生们真诚、朴实,面试表达较为流畅,但也存在紧张、日常训练不足等问题。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训练营为平台,多参与锻炼,一定大有助益。华图西安师资中心负责人冯杰老师认为,同学们在面试细节上要下功夫,注意着装、表情、仪态、语速语调等,加强总结反思,并再次尝试模拟训练,面试能力才能全面升级。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老师指出,此次模拟训练营立意明确,组织得力,学生准备充分,指导教师点评的专业性、针对性都很强,是一次成功的面试指导活动。希望学工干部进一步开拓思路,总结经验,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工作实际,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取得新成绩。

同学们真诚感谢老师们,感谢学院提供的面试训练平台。2021届本科毕业生冯聪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模拟面试。训练营给我们指点迷津,干货满满,我更加有自信参加接下来的面试了。”李春雨同学说:“原本对于面试我很紧张。经过这次老师的指导,我有了自己的思路,会认真修改自己的简历,也希望接下来的求职一切顺利。”2021届毕业研究生张金凤同学说:“今天的训练营我是第一个进行自我介绍的,真的比较紧张。老师们给我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指导,我一定会认真改正。我从心底里感激老师们。”前来观摩面试的2019级研究生杨佳同学说:“虽然我才研二,但我坚持参加了全程学习。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老师们给学长学姐们提供的指导意见也让我明确了努力方向。”

一纸一笔,自有一份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热忱;一言一行,亦有一种淳厚博雅、知行合一的丹心。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模拟面试训练营以全方位的面试流程和仿真面试现场,使毕业生们亲身感受到企事业单位面试的氛围,了解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以提升求职信心。对2021届毕业生来说,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以激扬青春的气魄、力争上游的信念和敢为人先的实践,圆求职梦想,扬人生风帆!

关闭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 下一篇: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