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7日18:30, 计算机科学学院“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院级选拔赛在文津楼三段3412举行。计科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团委书记郭康凌,辅导员陈应权、陈子桐,学生代表刘佳越、卜思凡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计科院少数民族专干安琪主持。

本届故事演讲比赛以“秉初心话‘四史’,促团结共奋进”为主题,旨在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讲好国家通用语言,展现师大少数民族学子青春风貌,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从不同角讲述了团结奋进的抗疫故事和红色故事。2018级回族同学王倩分享了老党员外公在疫情期间虽卧床病榻,依旧心系同胞主动捐款,以自身行动诠释家国情怀的感人故事;2018级新疆籍哈萨克族姑娘江热也克讲述了疫情期间,身边的社区防疫人员照顾独居老人,隔离不隔爱的故事;2020级蒙古族新生张乃欣介绍了苏联红军烈士纪念塔的故事,并讲述了自己在退伍军人父亲的影响下,坚定教育报国的初心;2019级侗族小伙子张磊立足中国国情,讲述了疫情期间涌现的各类英雄人物。每位同学谈成长、抒感悟,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家国情怀和团结奋进。

演讲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郭康凌针对四名同学的个人特点进行了简要点评并给予指导,鼓励大家要更加自信地展示自己,同时提高演讲技巧,以增加配乐、PPT等方式为自己的演讲锦上添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对大家普遍存在紧张、肢体情感表达欠佳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最后袁老师对参赛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多参与此类活动,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员,讲好自己身边民族团结的典型故事。

关闭
上一篇: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适应教育 下一篇:2021,“职”要我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模拟面试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