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增强2020级本科新生专业认同,加深其对思政课以及教师职业的认识,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204室举办了第二场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报告会邀请到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安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倍倍为新生做分享。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超主持。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王倍倍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从四个方面讲述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四项修炼。一、提高专业技能。二、爱是最伟大的教育力量。三、反思是成长路上持续的加油站。四、教育人生即读书人生。王倍倍的分享涉及专业知识的研究、练字练声等师范生必不可少的技能,教学、教研资源的下载观看,以及制作微课等授课软件工具的检索等,细致讲解介绍了好老师的进阶步骤,为在场学生点明了做好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需要提高的方向。其次,强调个人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她希望在场每一位学生未来走上讲台都能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王倍倍老师平易近人,讲授风格生动活泼,与学生们进行了众多互动。与会的新生们听了她的发言之后,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获颇丰,并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她为榜样,汲取经验,不断加强专业知识技能,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使本科新生深入了解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引导其进行未来教师职业的成长规划,又强调了树立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合理进行学业职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自身师德涵养,为其成为未来的优秀青年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为加强疫情防控,细化学生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工组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