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通知》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在教学能力训练室顺利举办。各年级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到场参赛,学院团委书记张倩,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超,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崔林刚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2018级本科生陈静主持。

本次演讲比赛院赛以“秉初心话‘四史’,促团结共奋进”为主题,旨在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讲好国家通用语言,展现少数民族学子青春风貌,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家乡变化和自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抗击疫情和改革变迁的故事。2020级维吾尔族本科生热依莎讲述了家乡吐鲁番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家乡变化的感触;2020级回族本科生田娜以“三代人眼中”的家乡为题,从三代人的不同视角反映家乡变化,表达了自己在未来建设和繁荣家乡的决心;2020级土家族本科生刘思颖从家乡贵州红色文化讲起,分享了红军长征故事和艰苦的革命历程;2018级回族本科生余玲玲从身边讲起,分享了家人在抗疫期间为群众服务的故事,表达了对坚守抗疫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

比赛结束后,陈超首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提出一些改进建议,如增强感情、增加肢体语言等,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丰富故事内涵,讲好身边故事。

此次比赛,营造了学院师生学习“四史”的良好氛围,展现了少数民族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奋勇向上的青春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上一篇:遇见更加完整的自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场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