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适应大学“心”生活,启蒙职业“新”规划——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篇、职业生涯规划篇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帮助2020级本科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周围环境及人际关系变化压力,提前规划自身职业生涯,生命科学学院对2020级本科生先后进行职业规划入学教育和心理入学教育。

规划职业生涯,打造精彩人生。2020年11月16日19:30,生命科学学院于教学五楼5301举办2020级本科生就业规划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超主讲。刘洪超以“我的人生我做主!谁的青春不辛苦!”为题,从大学意味着什么、大学中突出的问题、学生能做些什么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展开本次教育,刘洪超指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学习不仅是大学的主旋律,也是人一生的主旋律,学习得到的技能会影响未来的人生轨迹;学生更应当培养一种精神,养成两种意识,学会三种本领,面对四种承担,鼓励大家坚定方向、以勤为径,用奋斗书写人生,为人生做主。

适应大学‘心’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2020年11月17日上午8:30,生命科学学院于教学五楼104举办心理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周全丽主讲,讲座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星辰主持。周全丽从大学生活各方面变化、新阶段新突破、如何适应新生活三方面展开本次教育,周全丽指出,面对生活、环境、学习方式转变的态度会影响我们的感受和行为,也决定着大家能否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提出只有我们从内心上完成我们对自己已经成年的转变,才能更好的为自己的行为和感受负责,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的自主;同时也要主动寻求帮助,舒缓内心压力,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自我管理。

经过两次入学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新生更好定位自己、指明努力方向,帮助其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心理健康认知水平,从而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挑战。

关闭
上一篇: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举办“‘五育并举’之体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探究”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国际商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