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我校本科生党员“红烛”班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近日我校本科生党员“红烛”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并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讨论。同学们通过视频共享、线上领学、学习感悟分享等方式,以朗读、品读、研读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总书记近年来给青年学生的部分回信原文,畅谈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学习环节中,同学们依次朗读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给青年学生回信原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苑婷同学在总书记给北大学生的回信后表示,青年的个人理想要和国家梦想联系起来,努力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历史文化学院道尔杰明同学就总书记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学生的回信认为,各民族要团结一心,奋力进取,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孙诗雯同学对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志愿者深表敬意,更坚定自己投身教育行业的信心和服务祖国人民的信念。美术学院陶瑞同学认为总书记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中给海外学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特别是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更让人体会到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文学院霍楚宁同学领学了总书记近期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认为这是总书记对包括全体“90后”在内的鼓励,行动就是对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最好的阐释,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争做刚健勇毅的弄潮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摘抄原文的方式,纷纷表示既要深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将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成长奋斗的不竭动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奋斗的青春尽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召开《心理育人实施细则》《资助育人实施细则》意见征集会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处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