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0-07-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研究生招生及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总人数为416人,其中考取985高校133人、考取211高校共264人,占全校2020届非师范受助学生总数的50.98%。近三年来,我校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分别为2018年336人、2019年356人、2020年416人,今年较2019年增长16.85%,较2018年增长23.80%,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

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录取高校如下:

学生代表风采展示:

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通过弘扬我校“西部红烛精神”,积极营造优良校风、学风,正面培育和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面向受助学生开设“明德大讲堂”“精锐成长训练营”“青春励志宣讲团”“助学·筑梦·铸人”“微爱远行·爱国励志游学”等活动,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学校每年从勤助基金中划拨30万元用于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报“勤助科研项目”,开展专业学习研究,划拨60万元设立“勤助实践创新项目”,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和创新能力;利用暑期组织受助学生开展爱心支教、交流学习、走访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拓展学生思维与综合能力,引导学生将“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受助毕业生们在未来追逐青春理想的同时能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不畏艰辛、砥砺奋斗,让青春之舟在国家发展浪潮中扬帆远航!

关闭
上一篇: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