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相伴成长,绘梦未来”——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1801、1802班举办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对软件工程专业学习面临的问题进行指导帮扶,同时帮助学生明确未来方向,做好职业设计规划,6月24日14时,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相伴成长,筑梦未来”之班主任交流会,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班主任张立臣,2018级辅导员安琪和软件工程1801、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软件工程1801班班长金芳竹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为大家详细说明会议召开原因,安老师简要介绍了两个班学习的整体情况,并有请张立臣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张老师从信心、恒心和诚信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要要树立专业、学习自信心,找准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校期间,要珍惜时间,注重专业学习和积累,积极实践,提升动手能力,全方面武装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考研和工作;其次是有恒心,有毅力。无论是平时的学习还是之后的考研,都需要持之以恒,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如果选择考研,要通过网络全面了解考研信息,有目标持之以恒的备考;第三是坚持以诚为本,诚实、诚信面对考试,更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随后,张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重修规则、学业警示制度、诚信考试要求等规则文件。同学们在评论区就专业学习、考研保研、实习实践方面的困惑进行提问,张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科生班主任在学生学风建设、专业引领方面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班主任对学生指导和交流有助于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建立专业自信,激发学习动力,从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计算机科学学院也将积极举办更多有针对性、专业性、高效性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未来方向,加强学习探索,成就更好的自己!

关闭
上一篇:安全教育“拍了拍你”——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